close

這兩天利用難得的年假,家族出遊至中部,選擇了一家小小的溫馨民宿住宿。


民宿地點不大,人手更少,只有女主人及兩名幫忙的小朋友。


然而,環境的整齊乾淨,令我大開眼界。


尤其是年節限定附贈的早晚餐,由女主人親手製作的家常菜,味道豐富好吃,即使是簡單的三明治或鹹粥,都能瞧見女主人的用心,也讓住宿的旅客們,在幸福的味蕾中,留下這趟鄉間旅遊最完美的印象。





這也讓我不禁想到,最近一直思考的一件事情,就是關於飲食中,主食和附餐的問題。


身為餐飲業的經營者,最近努可在做早餐巡禮的活動,讓我接觸到更多的餐點,也非常有興趣的想研究更多的美食,希望在能煮出好喝的咖啡和飲品之外,在餐點方面,也能讓來客能有品嚐到更好的美味,這樣才會覺得每天都是幸福的!


但是,當自己抱著觀摩的心態四處品嚐餐點,吃遍很多大餐廳、有名餐廳、頗具特色的餐廳,卻常錯愕地發現,附贈的咖啡或飲料品質都不是很好;咖啡不是沒味道,就是難以入口,或是飲料淡到沒有味道,不然就是濃縮的沖泡果汁;當享受完精緻的美食後,入口的卻是粗糙的飲品時,那感覺真的很不美好。


為什麼不能兩者兼顧呢?


民宿的女主人,在任何一點都不馬虎,即使是附贈的餐點,也堅持要給旅客們最一致的享受。我感覺到,用餐不也是這樣嗎?不管是主食和附餐,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兩者兼具缺一不可,能吃到美味的食物,又能喝到同等水準香醇濃郁的咖啡,真的是會令人感受到加倍的開心。


因此,讓顧客在幸福餐點後,能以好喝飲品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滿足地離開努可,這是我不會放棄的堅持,也是努可全體一致的努力方向。


店長 M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k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