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8-1.jpg

 

上週日,

期待已久BUBU老師的演講終於到來,

BUBU老師的新書「在愛裡相遇」的分享會,

地點是在台灣文學館的演講廳。

 

演講一開始發生了不小的插曲,

BUBU老師帶來的筆電無法與館方的投影機連線,

換了BUBU老師請我帶去支援的筆電也是同樣無法連線,

而館方的工作人員的事不關己,

一付都是你們電腦有問題的態度,

當時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不負責任的心態呢,

維持演講廳的正常運作不應該是館方應該負責的項目嗎?

 

試了好久,

聽眾席上有幾位對電腦熟悉的爸爸也主動上台去幫忙,

有位聽眾還出借了不同的廠牌的筆電也是無法連線,

坐在台下的我越來越緊張,

不知道BUBU老師該如何解決,

現在BUBU老師一定很失望,

相信BUBU老師一定準備了好多影像,

希望能夠和現場的朋友分享,

但館方人員一句沒辦法處理電腦連線問題,

讓這美好的分享有了遺憾。

 

演講延後了許 久之後,

還是無法解決電腦的問題,

BUBU老師決定不再拖延而於5分鐘後就要開始演講,

場內也響起了為老師加油掌聲。

 

BUBU老師一開口便淚灑舞台,無法言語,

我能理解那感受與失望,

因為這樣的事件正好與BUBU老師想傳達的「做個好大人」的理念是互相衝突的,

「做個好大人」的理念不應該只是存在於書本、演講之中,

應該是要落實在切實的生活裡,

可是我們卻不時地在日常生活裡,

隨處可以見到不是個好大人的形象。

 

開始演講後不久,

在時報出版人員努力之下,

找到了能夠處理連線問題的工程師,

終於順利的解決了問題。

 

BUBU老師的演講沒有澎湃的情緒,

而是讓人慢慢的安靜下來,

細細的品味從中想傳達的想法,

BUBU老師分享的照片中,

有幾張有小米粉和庭宜的出現,

當我看到她們工作時專注的神情,

我突然覺得好想哭,

身旁的先生問我怎麼了,

我對他說:我好感動!

感覺到她們過的很好,很有自信,

相信她們母女一定成長了許多,

再看看BUBU老師在講台上的身影,

心裡深深的說聲謝謝BUBU老師,

BUBU老師那溫柔卻堅毅的感染力,

給予我們姐妹們成長的力量。

 

每當生活有瓶頸時,

想想那充滿行動力與執行力的BUBU老師,

就明白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也要好好的落實自己。

 

IMG_0559.JPG  

 

最後以BUBU老師演講中的一段話來勉勵自己,

也與大家分享,

一同來做個好大人,

"不要小看的生活事,幫助孩子從能幹中贏得自尊,習慣用全力以赴表達自重的精神。"

 

M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k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